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四川广安:“一把手”赶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发表时间:2014/05/1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前锋区社会评价综合指数为89.68,在全省183个县(市、区)中排第6位,在全市六个区市县中排第1位”。近日,在由广安市委主要领导组织召开的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辉将该市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等情况进行了集中通报。 全面详细的情况通报,毫不留情的问题点评,让参会的区市县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出了一身汗。针对社会评价排名靠后、基层干部违纪违法现象较严重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广安市将区市县委和纪委的一把手召集起来,当场亮家丑、红红脸、出出汗,传递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压力和动力。会上,除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外,市委主要领导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市纪委主要领导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人,还分别与两名市委廉政风险直接管理对象签订了《廉政风险告知卡》,并督促管理对象作出了廉政风险防控承诺。

“作为市委廉政风险直接管理对象,我与市委主要领导和市纪委主要领导签订了廉政风险告知卡,使我对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既要自觉接受市委的管理,又要主动接受市纪委的监督。同时,作为县委书记,我又是本地区抓反腐倡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管好自己,管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象。”岳池县委书记李永平在签订《廉政风险告知卡》后感叹道。

“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要负责人既要常研究、常部署、常教育、常提醒,又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最后,市委书记侯晓春对全市反腐倡廉建设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抓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经常进行检查监督。

该市着力围绕“明、询、查、述、评、考”六个环节:即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政承诺书和廉政风险迹象告知书“三书”等方式明责明廉明险,通过书面询问、会议现场询问等方式询责询廉询险,通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一案双查”等方式查责查廉查险,通过纪委全委会等方式述责述廉述险,通过纪委委员会上现场评议等方式评责评廉评险,通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日常考核等方式考责考廉考险,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