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北省嘉鱼县“五剂良药”促进乡镇办案工作


发表时间:2012/11/07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湖北省嘉鱼县纪委监察局针对各乡镇纪委办案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用“五剂良药”促各镇办案平衡发展。今年以来,全县8个镇查办案件27件,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37.5%。主要作法有:

一是注入考评“强心剂”。年初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时,上调了乡镇办案在考核中所占分值比重。同时,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案件检查工作的意见》,对各镇制订了办案工作目标,年底进行考评。

二是注入激励“兴奋剂”。出台了《基层办案奖惩办法》,规定对办案工作做得较好的乡镇,除给予适当精神鼓励外,还奖励一定工作经费。8月份,县纪委监察局对率先完成办案目标任务的某镇纪委给予了3000元办案经费奖励。

三是注入督办“催化剂”。建立了常委联点督办工作制度,委局7名常委及1名副局长分别联点一个镇纪委,明确常委、副局长是联点镇办案第二责任人,及时掌握各镇办案工作进度,并对办案滞后的镇纪委上门指导。

四是注入通报“镇定剂”。县纪委监察局负责案管工作人员每季度对各镇办案情况进行一次口头通报。7月底,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全县案件通报会,办案工作做得较好的镇纪委或工作落后的镇纪委分别在通报会上发言。

五是注入培训“营养剂”。8月份,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各镇纪检干部集中进行了一次专业培训,纪检监察室主任、审理室主任分别进行了业务辅导讲座。此外,县纪委监察局采取跟班培训方式,提高各镇纪检干部办案“实战”能力。(湖北省嘉鱼县纪委 范爱国)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