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秦都区廉政屏保促廉政


发表时间:2008/05/1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时间: 2008-5-9 8:56:11 作者:豆柳恒

近日,秦都区机关所有部门、镇办以及二级事业单位的干部都收到了该区纪委监察局送出的一份特殊礼物——廉政教育电脑屏幕保护软件。精美的画面配以深刻的廉政警言不时出现在电脑屏幕,成为机关一道别致的廉政风景线。

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六进”活动,营造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提高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勤政廉政意识,秦都区纪委监察局充分发挥机关信息化建设覆盖全区的优势,精心开发设计了计算机廉政屏幕保护程序,安装在每一个干部职工的个人办公电脑里。“廉政屏保”程序分“勤政廉政”、“莲花清香”、“淡泊明志”三个主题,共收录了书法、美术、摄影等形式的廉政作品20余幅,画面精美,意义深刻,文化气息浓厚,充满人情味。“莲花清香”、“淡泊明志”屏保程序以莲、荷、竹、梅等为主体,融入耐人寻味的廉政书画,配上意味深长的励志名言,如“人因廉而正,莲因洁而清”;“为官应似莲,清香溢四方”等。“勤政廉政”屏保程序则收集了以筑牢防线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图片、警语警句,如 “廉洁常挂心头,自律切莫放松”等。只要电脑停止操作若干分钟,设定的程序便自动播放这些画面,让机关干部在工作间隙接受近在咫尺的廉政教育,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这种独具匠心、生动形象、富有现代气息的廉政教育方式,改变了以往生硬灌输的做法,收到了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深受大家喜欢。”

(秦都区纪委 )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