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洛南构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立交桥”


发表时间:2008/08/2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洛南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中,既注重汲取传统经验,又善于借助各种具有时代特征的方式和手段,运用“场、街、牌、台、刊、报、网、校”等介质和平台着力建设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立交桥”。

场:依托县城中心广场既有设施,在遵循原有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加装80余平方米的展示橱窗,建成廉政文化广场。定时制作更换橱窗内容,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一份廉政文化“时令大餐”;街:在县城最繁华的中埔街安装了50多个廉政公益广告灯箱,精心设计了一批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宣传广告内容,向县内外广大观众呈现了一条长达5华里的廉政文化一条街,成为县城灯火阑珊美景之中最灿烂的一串明珠;牌:全县公路沿线和人口聚集地高标准设立的60余块大型反腐倡廉宣传牌,以其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宣传词,再加上精美的富有地方特色的写真喷绘图案,为新农村壮美的画卷涂抹了一片亮色,成为一个地方鲜明的标志牌;台: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有声有色”、受众广泛的宣传特点,在县人民广播电台开办了“廉政之声”广播栏目和“领导干部廉政论坛”子栏目,去年以来成功播出节目24期,听众超过20万。在县有线电视台开办了“廉政聚焦”专题节目,拍摄并在市、县电视台播出了《激浊扬清传正声》和《风清气正写华章》两部专题片;刊:高质量办好了《洛南纪检监察信息》和《洛南纪检监察简讯》两份内刊,及时上传下达工作动态,交流沟通工作经验。同时积极向《党风与廉政》杂志投递稿件;报:经常组织通讯员向《中国纪检监察报》、《陕西日报》和《商洛日报》撰写投送有份量的宣传稿件,每年刊载稿件都在40余件以上;网:“洛南清风”网站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在中省市专业网站刊发信息年均达到80余条,牢牢掌握着网上反腐倡廉舆情;校:按照图书资料室、教育培训室和警示教育展厅的“两室一厅” 建设方案,在县委党校倾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基地。为反腐倡廉教育培训提供一个长期固定的平台。

“立交桥”的建设使洛南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实现了“多条腿走路,管弦乐齐鸣,全社会合唱”。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