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户县纪委四条措施加强对重点项目督查检查


发表时间:2008/04/20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作者:张永生

近日,户县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调整户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指挥部领导小组和包抓任务的通知》,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齐学森同志为组长的督查检查工作组,县纪委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履行职责,采取四条措施,强化督查检查,为重点工作和重大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一、健全制度,按规定办事。县纪委制定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监督办法》和《重大项目督查检查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督查项目、督查方法和责任单位失职渎职的责任追究办法。

二、建立联谊制,加大协调力度。重点项目督查检查组组长定期带领督查检查组成员和相关单位领导,到重点项目进行检查,通过听取项目责任单位汇报、实地检查的方式了解项目的进度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要求相关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协作,相互支持,防止推诿扯皮,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推行承诺制,加强群众监督。县纪委出台了《户县监察局关于推行“承诺制”的实施方案》,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涉及的部门单位领导,都要在县电视台公开承诺,按照各自的职责权限和任务对项目面临的问题、自己的措施方法、完成时限,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四、编发《通报》,强化责任追究。县督查检查组要对检查的情况编发通报,在全县范围予以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抓落实不力、进度缓慢、作风松散、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不良作风造成的影响项目顺利进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对主要领导要进行诫勉谈话和警示训诫谈话。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