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千阳县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08/04/20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千阳县针对当前农民"求富、求知、求乐"的多元化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廉政文化进农村的方式方法,创新载体,突出特色,使廉政文化渗透到日常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积极发挥廉政文化在纯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中的作用。

一是各级领导重视,组织有效得力。各乡镇、涉农部门都把廉政文化进农村建设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保证,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新农村建设、政务村务公开、落实支农惠农政策等各项工作有效结合,充分发挥了廉政教育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各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创造性地推进了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基础工作扎实,注重阵地建设。各乡镇都不同程度地创建了图书室、活动室、文化墙、黑板报、政务栏等,利用这些载体,廉政文化传播深入乡村,深入农户,既有声势,又有力度,这些廉政宣传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广大干部群众易于接受,使廉政理念、廉政意识人脑入心,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是结合各自实际,活动形式多样。各乡镇利用多种媒体形式,廉政文化建设搞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南寨镇将廉政文化与新农村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农业科技推广、计划生育等工作结合的紧密,配合的得当。柿沟乡采用廉政教育培训、制作廉政文化宣传牌、传统美德教育、村务公开栏、老年活动室、乡村广播和党员电教中心等进行廉政文化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文化舆论氛围。张家塬镇寺坡村充分发挥自乐班、老年协会的作用,结合文明村镇建设和农村红白喜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