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四风监督哨 > 正文

浙江浦江:纠治营商环境领域作风问题


发表时间:2021/05/06 09:59:37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去部门办事,工作人员碰到不认识的,态度就比较冷漠;碰到一个土地类的审批问题,相关部门跑了六七趟,一直没有解决……”日前,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公开曝光营商环境领域存在的一系列作风问题。

“在日常监督中我们发现,一些部门和干部存在工作推进不力、政策执行走样、服务态度不佳、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据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纪委监委全力纠治干部队伍作风顽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精准发现问题,主动下沉监督必不可少。浦江县纪委监委实行重要部门驻点督导机制,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组建派出3个工作组,进驻黄宅镇、浦江开发区等工业经济主阵地,着力发现涉企单位、公职人员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机械执行政策规定等问题。

县纪委监委还在畅通涉企信访问题反映渠道上下功夫。一方面,开通优商发展服务热线,对企业、群众反映的涉企信访诉求,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另一方面,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设立涉企诉求及干部作风问题处置绿色通道,做好涉企诉求办理情况的检查、督促。

此外,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建专项检查组,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严查“四风”隐形变异、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影响发展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做到即查即办即处。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78次,发现问题33个,处理18人,下发通报3期。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重点,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