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四风监督哨 > 正文

江西红谷滩: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等问题精准监督


发表时间:2021/06/04 08:52:53    信息来源 :中纪委网站     访问次数:

“多亏纪检监察机关及时监督推动,我们才这么快拿到疫情期间减免的几万元租金,现在生意越来越好,对经营也更有信心了。”面对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红角洲区管理处商铺承租商熊某高兴地表示。

今年4月,红谷滩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红角洲管理处走访企业时,有2户商铺承租商反映,他们没有享受到疫情期间租金减免的相关政策。群众利益无小事,该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深入核查。核查发现,因红角洲管理处润溪村干部罗某工作疏忽,导致2户承租商疫情期间租金减免政策未落实到位。根据调查结果,红角洲区纪工委对罗某进行诫勉谈话;对相关部门主管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

“群众关心什么、对什么不满意,我们就重点督查什么、纠正什么。”红谷滩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要求,聚焦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等突出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在一线解决问题,做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员”。

为强化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通过企业大走访、开通监督举报直通车、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等方式畅通“线上线下”问题发现渠道。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红谷滩区规范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列出“正面清单”倡导主动服务,“负面清单”划出纪律红线,敦促公职人员做到联系服务零距离,正常交往有尺度。

“以前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很多服务企业的事情想做不敢做,怕触碰政策的红线,给自己添麻烦,现在有了‘正负面清单’,为企业服务也没了后顾之忧。”红谷滩区商务局干部小刘说。

为抓好“正负面清单”的落细落实,区纪委监委派出8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发现、交办、解决、反馈、回访、考核”的监督模式,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形成集清单式收集问题、销号式解决问题、长效式监管问题的监督闭环。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整改。据统计,红谷滩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惠企政策落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等内容,深入一线走访企业389户,收集意见建议68条,发现问题34个,督促立行立改20个、持续完成整改14个。(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