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四风监督哨 > 正文

河南郑州二七区:精准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1/08/19 16:57:33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当前,郑州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而二七区则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区纪检监察机关严明战时纪律,加大跟进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为尽快夺取郑州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提供监督保障。

“隔离人员底数不清,不能做到精准分类管控;核酸检测迟缓,存在一定隐患;培训不到位,工作人员不知道完整准确工作流程……”8月11日,郑州市二七区纪委常委王昱辉带队督查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

据了解,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以来,二七区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直奔基层、直达现场,对全区各街道、社区、医院、超市等点位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此外,还成立了3个专项督查组10个督查专班,分别对全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集中隔离点及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全方位督导。

重点人群完成集中隔离后,督查组将工作重点放在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区足不出户、封控区足不出院以及小区闭环、餐饮店严禁堂食、重点场所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对封闭区、封控区内物资供应、隔离服务、垃圾消杀清运等措施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封闭区、封控区内的群众既感受到严的措施和要求,又感受到党委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疫情防控容不得拖拖拉拉。各监督检查组按照分工,分赴一线察访搜集问题、或与求助举报人沟通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发布督查通报,并就督办事项要求相关单位限时反馈,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是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问题的重要举措。连日来,二七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将干部下沉履职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及时在各基层社区开展监督检查,对下沉干部敷衍应付、不依规到岗、畏惧退缩等问题及时通报,对查实的问题严肃问责。

根据二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该区纪委监委将防控物资调配、“四类人员”收治隔离、社区封控管理等纳入监督重点,督促解决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督办解决;典型问题、共性问题及时通报,跟踪督办;重点问题迅速调查核实,依规依纪快速处理。”二七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共实地检查100余次,累计发现问题135个,现场指导整改105个,限期整改30个。(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