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四风监督哨 > 正文

【"四风"监督哨】公款宴请私人朋友退休半年仍受处分


发表时间:2015/11/24 08:42: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四风"监督哨】公款宴请私人朋友退休半年仍受处分

—海南省儋州市原市商业总公司梁志仁违纪问题剖析

“原以为已经退休‘安全着陆’,没想到就因为退休前按照‘惯例’吃吃喝喝,被给了个党纪处分,还被通报得路人皆知。真是后悔莫及……”这是海南省儋州市退休干部梁志仁的忏悔。

据了解,梁志仁曾任儋州市商业总公司总经理,2014年6月退休,不到半年就被该市纪委立案查处并全市通报。

2014年8月,根据海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014年“五一”及端午节期间明察暗访线索核查分工方案》提供的线索,儋州市纪委安排核查该市商业总公司部分大额消费发票,结果在核查该公司财务账目时,发现线索外的部分票据疑似公款滥用,从而查清梁志仁的违规违纪事实。

经查,在2014年1月至6月期间,梁志仁先后7次擅自用公款宴请私人朋友共计3775元。2014年4月至6月,市商业总公司在3笔公务接待中,没有履行相关接待审批程序,且接待超标准1845元。梁志仁因违规用公款宴请私人朋友和公务接待超标准,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海南省纪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