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四风监督哨 > 正文

截留办公用房租金吃喝娱乐


发表时间:2015/12/11 08:25: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截留办公用房租金吃喝娱乐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粮食局原局长刘彩云违纪问题剖析

本是有着25年党龄、经过多岗位锻炼,工作阅历丰富的老党员,却因违规取酬、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公车私用等一系列问题被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刘彩云为我行我素“揩公家的油”付出了代价。

刘彩云在任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粮食局局长兼县粮油收储公司董事长期间,违规兼职取酬73633.57元;利用职务便利,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134547元;冒领辅助调查员补助3600元占为己有;收受下属单位节日慰问金1000元;违反规定长期占用、私驾县粮油收储公司公车;县粮食局截留财政核拨办公用房租金14.4万元,私设“小金库”,全部用于吃喝、娱乐、接待;无接待事由、无接待对象、无接待标准,经办、审批、报销程序不规范,支出接待费517726元。2015年7月,刘彩云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作风问题不是小问题。在追求享乐、奢靡当中,底线就会失守,防线就会冲垮。党员领导干部须时刻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云南省纪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