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巴西国会众议长 因腐败受到起诉


发表时间:2015/09/01 07:15:2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巴西联邦最高检察院日前宣布,巴西众议院议长爱德华多·库尼亚因涉嫌巴西石油公司(巴油)的集团腐败案件,已被该机构正式提出起诉。

由于库尼亚享有国会议员的豁免权,起诉书由联邦检察院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亲自递交给联邦最高法院。目前,最高法院还没有接受起诉书,表示如此重大案件的立案,尚需经过一定的程序。

起诉书认为,在2006年至2012年期间,库尼亚为韩国三星重工向巴油出售勘探船牵线搭桥,接受了相关企业至少500万美元的贿赂,并通过非法渠道将赃款转移至国外。起诉书指控库尼亚犯有腐败罪和洗钱罪,并且要求除给予他监禁惩罚外,他还应受到8000万美元的经济制裁。

库尼亚对于上述指控矢口否认,认为这是政府与司法机构的迫害,表示不会辞职,并以个人身份加入了反对派。

根据巴西法律,法院接受起诉书,必须首先要求库尼亚辞去议员职务,或其被强制剥夺议员资格。此外,对于库尼亚的司法审判,只能由11名大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全体会议执行。

当日,被最高检察院同时提出起诉的还包括现国会参议员、前国会众议员、现任里奥博尼图市长等一批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

去年初,媒体披露巴油高管层集体腐败,他们利用外包工程虚抬报价收受贿赂。为此,司法机关展开名为“洗车行动”的调查,羁押了100多名企业家和政治人物,使这桩官商勾结的腐败案逐渐浮出水面。(新华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