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英国制裁CGTN抹黑中国 美国种族歧视愈演愈烈 西方“神话”的破灭


发表时间:2021/03/11 08:56:2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据媒体报道,近日,英国通信管理局以“违反公平、隐私和公正性规定”为由,对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处以22.5万英镑的罚款。此前,英国当局针对CGTN在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中的客观报道,以具有“政治属性”为借口吊销其在英落地许可。罔顾事实和公正、执意作出错误判罚,如此赤裸裸的政治打压,归根结底是英方对中国抱有强烈意识形态偏见。

当下,正是中国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期。即将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作出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为“爱国者治港”提供制度支撑。针对香港近年出现的乱象,采取必要措施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就是要全面体现和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确保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力量手中。英方此时针对客观公正报道发布制裁、蛮横打压,其实是别有用心地针对中国内政。

近段时间,人们从西方一些国家一幕幕“闹剧”中熟识了他们的惯用伎俩:一边阻挠中国媒体在海外落地传播、提供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一边使用“双重标准”,蓄意抹黑攻击中国。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西方“新闻自由”神话已然破灭。中国香港发生“修例风波”后,以推特为代表的一些西方媒体任由大量抹黑港警、美化暴行的言论肆意传播,却对美国“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遮遮掩掩。毫不掩饰的“双标”将美式新闻自由的虚伪本质暴露无遗。

破灭的不止“新闻自由”这一个神话。

“民主表率”的神话:“灯塔”不亮了,美式民主遮羞布被撕下。今年1月,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支持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向国会联席会议施压。被视为“民主象征”的美国国会山陷落,5人在示威和骚乱中死亡。

“人人生而平等”的神话:一个遥不可及的幻影。从疫情暴发之初,美国众多权贵在各州检测设备短缺且自身无感染症状的情况下获得优先检测,到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一些富人通过捐款等方式优先接种,少数族裔接种名额被抢占,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美国社会在阶层和经济方面的不平等进一步暴露和加剧。

“人权至上”的神话:把人权挂在嘴边,实际却任由人权受到严重侵害。在美国,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杀”,临终前“我无法呼吸”的呐喊折射出种族歧视愈演愈烈的残酷现实,引发全美种族歧视抗议浪潮;仅仅一个月时间,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从40万攀升至50万;移民儿童被关在牢笼一般的安置中心,只能吃到冷冻三明治和腐败变质的食物……高喊着人权口号,却连基本的生命权、健康权都难以保障。

医疗系统无所不能的神话: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英美医疗科学水平虽然全球领先,医疗系统却显得捉襟见肘。一些政客竟在疫情之初呼吁“群体免疫”,反智言论体现出不惜以牺牲民众生命为代价。在美国疫情重灾区如加州洛杉矶县,医护人员承受力达到极限,救护车拒收生存几率过低患者……

基础设施完美发达的神话:设施建设矛盾重重,重大灾害面前保障无力。今年2月,美国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遭遇降雪、冰凌、冻雨等,数百万用户断电,千万人遭遇断水。断电断水的得州居民在寒冬当中苦苦挣扎,得州首府奥斯汀却上演了一出“双城记”——市中心灯火辉煌,邻近普通社区一片漆黑,政府官员却理直气壮表示“不欠民众什么”。

这些“人间真实”摆在面前,西方“神话”的光环随之褪去。从新闻报道到民主困境,从基本人权到社会平等,从医疗系统到基础设施,西方制度为资本服务,而不是为人民服务。人们不仅不再相信西式民主自由,也更清晰地看穿其本质——所谓的“民主、自由、平等、人权”,不过是西方政客操弄的工具、“皇帝的新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