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英国劫狗案激增 狗主人不敢遛狗


发表时间:2021/03/16 08:54:1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新冠疫情期间不少英国人开始养狗,意外刺激去年偷窃、抢劫狗的案件增加。萨塞克斯郡警察和犯罪事务专员围绕这一议题发起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狗主人如今因担心丢狗而不敢遛狗。

据报道,这项线上调查收到英国各地近12.5万份回复。调查对象中,96.9%认为丢狗是“严重问题”,22%表示认识的人中有人去年丢狗;78.4%狗主人表示眼下即便在白天遛狗也害怕丢狗,83%狗主人表示夜晚遛狗比原来更害怕。大多数调查对象认为偷狗贼应受到更严厉惩处。

数据显示,去年小狗价格涨了一倍多,犯罪分子因此把宠物犬锁定为作案目标。帮助宠物主人寻找失踪宠物的机构“丢失狗”数据显示,去年英国和爱尔兰有465条狗被盗,比2019年增长170%。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说,非法繁殖宠物狗是“大生意”。犯罪分子不仅劫走小狗,还偷走成年狗用于繁殖。(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