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 各国应重视森林资源保护


发表时间:2021/03/22 15:05:20    信息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访问次数: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玛丽亚·海伦娜·赛梅朵撰文指出,森林覆盖了地球三分之一陆地面积,这一宝贵自然资源亟须获得各国重视。

新冠疫情暴发一年来,森林持续守护着人类的安全和健康。她指出,由纸和纸板制成的林产品成为了许多人的生活必需品,包括个人防护设备和送货上门所用的包装材料。对于其他人来说,森林为户外运动提供了空间,增进了身心健康,还在供应链中断时提供了食物和收入来源等。

“毁林和对森林的不可持续利用极大增加了病原从动物向人类传播从而引发疾病的风险。”她指出,大约70%的新发传染病以及近期几乎所有流行病都起源于动物,特别是野生动物。

她认为,保护森林健康就是保障人类健康。但过去30年中,全球因毁林和土地用途改变损失了4.2亿公顷的森林。这种破坏威胁着全球人口的健康,造成温室气体排放,让植物和动物面临灭绝的风险,使得以森林为生的民众生计受到威胁。

她强调,“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计划始于今年,这是采取大规模行动的契机,旨在恢复数亿公顷的森林,让退化土地得以休养生息。(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