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英国智能信号灯“因人而异”亮绿灯


发表时间:2021/04/06 10:05:5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英国多地将试运行一款智能交通信号灯,可以根据行人数量和行为特征调节绿灯持续时间。

据英国《泰晤士报》5日报道,这款红绿灯安装有广角摄像头和人工智能系统,能够探测到行人情况,自动为他们亮起绿灯并控制亮灯时长。

据开发企业“现在无线”介绍,这款红绿灯能够识别15米以内的行人及其行为特征。遇到走路较慢、推着婴儿车或拄着拐杖之类的行人,绿灯持续时间相对较长,让他们可以从容过马路。如果只有一个人要过马路,可能要等待较长时间才会有绿灯亮起,从而减少交通堵塞。

每个过街路口安装这种红绿灯的成本大约为2500英镑(约合2.27万元人民币)。未来几个月内,英国将在最多40个地方政务委员会辖区内安装并测试这种红绿灯,准备在8月正式投入使用。(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