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火星直升机首飞因故推迟


发表时间:2021/04/12 15:25:4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由于测试时发现潜在技术问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推迟原定于11日的首次火星直升机飞行。

美国航天局10日说,“机智”号直升机前一天做旋翼高速旋转测试,直升机电脑从飞行前模式转为飞行模式期间,系统发现问题并提前终止测试。直升机“安然无恙”,控制人员将分析数据,找出问题原因,首飞时间至少推迟至14日。

“毅力”号火星车2月18日携“机智”号直升机登陆火星。“机智”号大约1.8千克,由太阳能电池板为锂电池充电,每个火星日可飞行一次,每次持续90秒,飞行距离最长300米,飞行高度最高5米。

如果成功首飞,“机智”号将成为首架在其他行星飞行的直升机。

按照计划,“机智”号将在火星自主飞行。由于火星大气比地球稀薄得多,密度不到1%,对“机智”号飞行构成挑战。相比在地球飞行,“机智”号旋翼在火星需要以高得多的速度旋转。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