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12家俱乐部创立欧洲超级联赛


发表时间:2021/04/21 09:14:4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当地时间19日凌晨,欧洲12家豪门俱乐部共同宣布,创立欧洲超级联赛。这12家俱乐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英超的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热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现任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将担任超级联赛第一届主席,曼联联席主席乔尔·格雷泽以及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担任副主席。

欧洲五大联赛中,仅有德甲与法甲的球队没有参加。

而就在前一天(18日),欧足联以及英足总、英超联盟、西班牙足协、西甲联盟、意大利足协、意甲联盟发布联合声明,明确表示反对超级联赛的成立。

“如同此前国际足联与各大洲足联宣布的那样,所有参与的俱乐部将被禁止参加国内、欧洲以及世界比赛。他们的球员也将无法代表自己的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欧足联在这份声明中措辞十分严厉。

考虑到欧足联对该项赛事的强烈反对态度,可以想见,未来几天内各方的博弈仍将继续,这项新成立的赛事究竟能走到哪一步仍未可知。(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