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联合国论坛呼吁 让科技更好造福全人类


发表时间:2021/05/06 09:36:3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4日召开为期两天的线上论坛,探讨如何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潜力,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这场题为“科技与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多边论坛旨在推动到2030年建成一个更加绿色的世界,发现现有工作中的漏洞,促进合作共赢。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助理秘书长斯帕托利萨诺代为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古特雷斯指出,新冠疫情再次凸显科学技术与创新对于人类生存和福祉的重要意义,以及加强全球合作的迫切需求。

古特雷斯表示,为应对新冠疫情危机,国际社会不仅在创纪录的时间内迅速研发出疫苗,同时还在医学和数字通信等领域实现了多项创新。与此同时,科学研究与合作持续加速,全新的服务提供方式不断涌现。

古特雷斯说,包括减少不平等、遏制气候变化等在内的技术和创新领域的进展,为全球在新冠疫情过后继续应对其他共同挑战带来了希望。(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