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西非经济共同体拟2027年启用单一货币


发表时间:2021/06/21 10:16:1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西非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布鲁19日说,西共体15个成员国已采纳一份新路线图,希望2027年在该地区启用单一货币。

西共体成员国领导人19日在加纳举行会谈。布鲁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成员国领导人已就重新修订的路线图达成一致,希望统一货币能够促进贸易和经济增长。

西共体2009年制定路线图,拟于2020年开始推行单一货币。但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去年以来,西共体成员国不得不暂缓执行货币趋同协定。

依据新修订的路线图,各成员国将在2022年至2026年期间执行新的货币趋同协定,西共体将于2027年启用名为Eco的单一货币。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现有15个成员国,是西非地区最大的经济合作组织。在西共体内,目前有8个成员国使用同一种货币,即与欧元挂钩的西非法郎。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