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南部水淹东边风袭 美国两面受灾


发表时间:2021/08/25 09:31:55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美国南部田纳西州遭遇暴雨引发的洪水,截至22日晚造成至少22人死亡、数十人失踪。同一天,热带风暴“亨利”在美国东北部登陆,也带来大量降雨,触发个别地区紧急疏散居民。

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显示,21日,汉弗莱斯县不到24小时内降雨量高达430毫米,比田纳西州单日降雨量历史最高纪录超出80多毫米。科学家说,这一重灾区遭受数小时风暴肆虐,湿度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由于全球变暖,类似极端天气恐怕会越来越常见。

同时,在美国东北部沿海,原先预报的飓风“亨利”登陆后降级为热带风暴,“缓慢旋动”经过,带来大量降雨。截至22日下午,“亨利”以大约每小时50多公里的风速经过康涅狄格州,进入马萨诸塞州,在罗得岛州韦斯特利镇附近登陆,持续风速约为每小时60公里,随后移至西北方向的康涅狄格州,23日凌晨仍盘旋不去。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