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赠言 > 正文

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


发表时间:2015/02/28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日前,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发行,习近平总书记为这批教材亲自作序。《序言》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着眼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的重要责任,深刻阐述了全党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强调了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对广大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出了明确要求。 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风云变幻、纷繁复杂,国内经济“三期叠加”,社会矛盾多发,推进改革发展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前所未有。在这样的大环境大背景下推进我们的事业,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困难、风险、挑战层出不穷,要克服它们、战胜它们、驾驭它们,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加强学习,一刻不停增强本领。

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总体上看,广大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是高的,成效是好的。但也应当清醒看到,现实生活中,确有一些干部在学习上存在自满情绪,自认为文化水平比较高,不学习也能应付;有的学习是为了应付场面、摆摆样子,不真学;有的学习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不深学;有的搞选择性学习,合意的就学、不合意的就不学;有的学习不求甚解,学而不思、学而不化、学而不用;更有甚者,学风不浓、玩风太盛。诸此种种,皆不利于干部成长,有害于党的事业。历史告诉我们,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带着执著的信念学习,带着求知的欲望学习,带着实践的需要学习,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才能强固立身做人之本、夯实为政做事之基。

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勤学深思,才能融会贯通、运用自如。博采众长、广泛涉猎,才能优化知识结构,夯实知识基础,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实践出真知,实践育人才。只有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在突出矛盾的破解中、在与群众一起摸爬滚打中,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才能不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真正“修成正果”。

学习,是我们党真正的“秘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只有全党本领不断增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