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全面开展“面对面三公开”民主评议活动


发表时间:2013/11/2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全面开展“面对面三公开”民主评议活动

创评部门向与会代表汇报2013年创评工作

与会各界代表填写测评表

现场计票

监票人员在计票结果上签字

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融合发展、融入发展。潼关县在60个创评部门中开展“面对面三公开”活动,这项活动是“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中的一项创新举措。

“面对面三公开”:一是创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各界代表“面对面”公开通报2013年本部门、本行业创评活动开展情况;二是创评部门以书面、座谈或其它形式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各界代表“面对面”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三是从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服务水平)、工作作风、承诺兑现、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对创评部门“面对面”进行民主测评。活动先确定面对面对象,再召开民主评议大会,评议得分占年终“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总分的20%, 从2013年元月开始,11月底结束。分县政法系统和行政执法部门,县综合管理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双、条管部门(单位)三个序列60个单位。11月19日至20日,县创评办分三个组,分别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和纪委副书记田明星、杨少锋带队,邀请200余名各界代表对我县60个创评部门进行民主测评,现场计票(邀请参会相关领导及参与测评单位一名领导班子成员监督计票工作,核查无误后在计票结果上签字),当场公布结果。会上,部分代表与创评部门主要负责人还进行了现场交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在评议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面三公开”活动是“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客观要求,活动为创评部门和干群搭起了一个平等交流、公开对话的平台。通过开展活动,让创评部门负责人“红红脸、出出汗”,督促创评部门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打造阳光政务。他希望大家心存敬畏,自觉养成接受社会监督的习惯;“规范执法 优质服务”,尽心履职促进潼关的发展。他要求各创评部门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业道德,夯实责任,尽心履职,规范执法,依法办事,要及时公开办事程序和流程,严肃查处违法违纪的人和事,切实促进潼关健康、快速、和谐发展。

下一步,县创评办还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类,向相关单位下发督办函,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限期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