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孙建国来我县调研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发表时间:2012/11/01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孙建国来我县调研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在县金陡宾馆召开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孙建国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调研组在县“人民之家”调研

调研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孙建国正在查阅县人社局相关资料

调研组深入到潼关万盛园酱菜厂调研指导

10月30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孙建国一行来我县调研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勤侠等县级领导出席了在县金陡宾馆召开的汇报座谈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代表县委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今年以来,我县作风建设安排部署扎实,持续开展了“走村入户、问计于民”,“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纪律作风大整顿、“四严格一提升”、“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和永葆共产党员纯洁性“十个一”主题教育等活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在乡镇和机关推行“十制阳光工作法”和“一定四保一挂钩”及“六到村”工作机制,建立“投资环境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召开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向纪委全会述廉和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家庭助廉”,推行廉政风险点管理制度等工作,获得了调研组充分肯定。县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党代表、部分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孙建国一行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我县人民之家、人社局、万盛园酱菜厂,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发放测评卷等方式,对我县作风建设、机关制度建设、党务政务公开和反腐倡廉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孙建国指出,我县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持续开展的“走村入户、问计于民”、“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纪律作风大整顿等活动,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以及建立的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中心,创新实行的乡镇干部驻村工作日、率先实行的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制等,均走在了全市前列,特别指出,我县的干部述廉很有特色,“四部曲” (会前“访廉”,广泛征求意见;会议“述廉”,公开亮晒家底;现场“询廉”,当会接受质询;当场“评廉”,现场公开测评结果)唱的好。与省戏曲研究院联合编排的大型秦腔廉政剧《太尉杨震》,全省巡演,引起轰动。他希望我县今后要结合实际,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建设新局面。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