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潼关召开党政务公开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通报会


发表时间:2011/04/0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12月10日,潼关纪委召开党政务公开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通报会,县纪委副书记田明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常委左烨同志主持。

会上,县纪委党风室主任姜昕勇同志宣读了县纪委在11月10日至20日对全县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强党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针对当前工作,田明星书记强调: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二是各村民监督委员会要进一步规范运作,强化管理;廉政灶不能成为摆设,要切实发挥作用。三是要结合各自实际必须在12月底以前制定出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编好各自的党政务公开目录、制作公开栏,同时建立健全党政务公开审批、通报、资料收集整理等制度,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公开。他指出:县纪委与广电局在县电视台开设了《记者带你看公开》电视专题节目,将对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党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展示,以达到共同促进、营造党政务公开良好氛围的目的,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提前查漏补缺,积极搞好配合。此外,县纪委将于近期采取明察暗访、查阅票据等方式对各乡镇“廉政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设立举报电话,确保此项工作运行好、作用发挥好。

教育局、黄金局、卫生局及各乡镇针对各自的党政务公开工作都做了表态发言,结合各行业、各单位的特点,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与新措施。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印发潼关县村民监督委员会评议办法的通知》、《关于评选优秀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党务公开目录》等文件,各乡镇及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