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党务公开 > 正文

中共潼关县纪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1/04/0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县党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完成省级党务公开联系点各项任务,现就做好党政务公开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确保党政务公开的全面性

各单位要在系统内和下属单位全面推行党政务公开,不再搞试点。

二、健全制度,确保党政务公开的实效性

要紧密结合实际,在本月底前编好本部门、本单位党政务公开目录。要建立健全党政务公开审批、通报、监督员、资料收集整理等制度,建立《党政务公开内容记录薄》、《群众意见处理情况记录薄》等相关台帐。要按要求及时将有关资料收集归档,切实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同时,建立党政务公开考核机制,把党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责任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终考核。

三、创新形式,确保党政务公开的多样性

要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公开栏、网站、触摸屏、送阅件、信息等各种形式进行公开。要以公开栏为“主战场”,以会议、文件、公开简报等为“中坚力量”,以政府网站、内部网和电视台等媒体为“制高点”,不断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没有党务公开栏的单位,12月底前必须全部制作到位。

四、明确内容,确保党政务公开的针对性

按照干部群众最关心什么就公开什么的要求,不断充实公开的内容,并及时进行公开。只要不涉及党内机密的,应将有关政策、规章制度、组织机构等确定为固定公开内容,将重要决策、决议及常规性工作等列为定期公开内容,将评先表模、干部选拔、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等作为随时公开内容。

五、规范程序,确保党政务公开的严谨性

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范围必须经过审核,特别重大、敏感的事项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必要时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核把关。针对不同公开内容,分别采取先党内公开或先党内、后党外的形式公开。对于党员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处理,必要时在适当范围内公开。

近期,县纪委与县广电局联合在县电视台开设了《记者带你看公开》电视专题节目,将对各单位党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展示,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提前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并搞好配合,积极营造我县党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2010年12月9号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