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88今开通


发表时间:2008/06/26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12388统一举报电话将于6月26日正式开通。该电话受理群众对党员及领导干部和国家公务员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当地用户直接拨打12388,异地用户加拨相应长途电话区号,即可向中央纪委监察部以及全国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反映有关问题。

据介绍,自1988年以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设立了举报电话。通过举报电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了大量群众举报,发现了许多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从中筛选了一批高质量的信访信息。举报电话拓宽了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务员的监督渠道,以其方便、快捷的优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使用不同的举报电话号码,不方便举报人记忆和使用;有的举报电话和办公电话混用,影响了举报电话作用的发挥。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开通了12388统一举报电话。这是继2005年7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开通网上举报(www.jubao.gov.cn)以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要借开通统一举报电话之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受理渠道,规范电话举报受理和处理工作,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服务水平。要保证举报电话畅通,认真接听、记录,做好受理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处理,对违法违纪问题要加大查处力度,特别要注意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提倡和鼓励实名举报。要严明保密纪律,对失密、泄密,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文章来源:(人民网)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