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潼关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16 14:40:55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4月23日,潼关县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唐娴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郭上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县纪律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采取有力举措,推动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围绕八项规定精神和扫黑除恶、生态环境治理等专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人防系统、统计领域、工程领域、文物保护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逐步开展述廉述责工作向村一级延伸,加大派驻机构改革,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同时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要持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四风建设,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加大延伸巡察村(社区)力度,着力发现问题线索,提高巡察质量。要充分发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运用廉政文化底蕴优势,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洁意识。要加大党纪法规学习力度,开展全员培训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纪委派驻科教文综合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潼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供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