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问题


发表时间:2021/12/31 11:31:20    信息来源 :潼关纪委监委党风室     访问次数:

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切实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潼关县纪委监委再次对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具体如下:

1.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桐峪镇东晓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高石良在女儿结婚前违规收受礼金,大操大办婚宴问题。 2014年5月,高石良在女儿结婚前超标准待客80桌,期间村干部和村上的群众均参加婚宴,并随礼金20元至200元不等。高石良因违规收受礼金,大操大办婚宴,于2021年11月25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陕西省渭南市生态环境局潼关分局副局长党战峰,综合执法大队干部李立江,在秦岭峪道的生态环境保护中,未尽到各方责任,对渣坡治理监管工作不作为,致使媒体报道问题。2021年9月17日,中国环境网报道了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曾上报37处废渣场未开展生态修复;东桐峪大西岔四坑废渣场,有企业以“清运渣石为名”开挖石料加工生产,导致废渣场面积比治理前扩大。党战峰、李立江作为秦岭峪道的生态环境责任人,巡查渣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流于形式,未能及时发现渣坡治理单位治理不到位问题,致使媒体报道,造成一定社会影响。2021年11月,给予党战峰诫勉谈话处理,给予李立江警告处分。

以上两起案例涉及违规超标准操办婚宴及在生态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在此,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