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 正文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 孙永亮出席会议 于娟侠讲话


发表时间:2021/08/14 16:57:36    信息来源 :县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8月11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亮出席会议,县长于娟侠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艺军,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白涛,副县长王飞,县政协副主席杨拉宏出席会议。

于娟侠强调:潼关独特的资源和区位条件,决定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潼关的大事,是潼关最大的政治。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于娟侠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政治站位、形势任务要再强化,守好两大生态屏障,当好秦岭和黄河卫士。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有正确的认识和判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必要性,推动整体工作再提升。要抓早抓小,抓细抓狠,高效推进反馈问题彻底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抓整改。要加强学习,吸收借鉴,吃透上情,严格按照上级标准要求来推动整改。要逐一对账,逐条梳理,逐项到位,整改推进,完成销号,形成闭环。要严格遵循整改时限和质量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排查,做到心中有数。要以中省反馈为重点,针对历年来中省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要加强规范化操作,基层基础工作做到位,各领域、企业、工种、岗位,要加强岗前培训、岗位检查和设备检查,坚持执行持证上岗。要注重方式方法,事半功倍抓好整改。要突出重点,依法依规,创造条件,齐心协力,共同研究,把握好时度效,所有环保问题务必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要强化标本兼治,驰而不息,抓好生态环保。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教训,继续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抓好巩固提升。要重点持续开展矿山企业环境问题整改、绿色矿山建设行动,规范企业生产行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秦岭生态保护作为首要的约束和规定标准,落实矿山企业的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中省各级检查督察迎检工作。要压实责任,一把手切实负责,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转变作风,严格督导问责,传导压力,高标准完成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向好。要聚焦重点,迅速行动,全面整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奋力推动潼关新时代追赶超越筑牢坚实基础。

李建军安排部署了我县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秦东镇、园区办作表态发言。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