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县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9 17:18:37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人间仲春五月天,又逢草木葱茏时。为进一步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激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保护美丽家园,5月7日下午,潼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联合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健步走捡拾垃圾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室内和室外两个阶段进行。下午2时,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与会党员们听唱了主题歌曲《团结就是力量》,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学习了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推行党内“双色预警”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潼关县处置不合格党员暂行办法的通知》,收取了五月份党费。

会议结束后,党员们乘车奔赴桐峪镇善车峪,在郁郁葱葱、浓荫遍地的峪道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克宣读了主题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们做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的倡导者和宣传者、建设者和践行者、推动者和守护者。接着党员们依次在“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条幅上签字,承诺自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表率。随后开展健步走捡拾垃圾志愿活动,在爬山的过程中,党员们一边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一边弯腰捡拾峪道上散落的垃圾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身体力行践行环保,为守住蓝天白云,留住青山绿水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感觉心情非常美好。

通过此次健步走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委机关党员干部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增强体质,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党员思想上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起“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理念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关心支持潼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当好关爱自然的宣传者,共同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