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县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三秦楷模刘永生,争做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铁军”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4:32:36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22BF6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政治素养,6月1日上午,潼关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三秦楷模刘永生,争做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党日活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克主持活动。

15EE6

回首艰难来时路,铭记初心守承诺。活动在全体党员听唱《社会主义好》中拉开序幕,“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歌声嘹亮,鼓舞人心,党员干部在朴实的歌词、浑厚的旋律、饱满的情感中备受鼓舞,精神振奋。随后,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坚定的声音久久回荡。通过“唱红歌,温誓词”大家追忆入党初心,恪守庄严承诺,体会先辈创业艰难,感悟身负守业担当,使全体党员又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会上还发放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100问》并要求党员们认真学习,提升了党建知识水平。

1D97D

榜样为镜学先进,忠于职守勇担当。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焦战鹏对刘永生进行了介绍,播放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43年医者仁心,刘永生永远在路上》、《潼关乡医刘永生,43年的坚守,群众身边的“120”》视频短片。刘永生以《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为题给全体党员现场讲述党课,“作为乡村医生,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守护群众的健康是我的职责,这是我面对党旗宣誓的初心,也是我选择当乡村医生的初心...”刘永生同志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讲述了他作为一名乡医,用大爱践行救死扶伤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用执着和奉献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所展现出来的高尚道德力量,让在场所有同志的心灵受到深刻洗礼。支部书记徐克强调:“纪检干部要向刘永生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热爱事业、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勤勉勤俭、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

评优选先树榜样,振奋精神谋发展。纪委监委党支部进行了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民主推荐。按照评选方案和标准,大家积极行使党员权利,选出心目中的榜样。通过评选,进一步发挥评优争先激励作用,激发党员干部“追赶超越”的拼劲,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的先进性,鼓励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敬畏之心、热爱之情投身于工作,以高质量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