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3000名党员干部赴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洗礼”


发表时间:2022/06/08 09:12:04    信息来源 :潼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图画、一幕幕演绎镜头、一句句颂扬诗词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这堂廉洁警示教育课让我深受教育、永生难忘……”参观完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后,县委办副主任姚广智感慨地说道。

连日来,按照潼关县纪委监委的号召,前往潼关县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场景还原等多种学习形式,参观人员全方位了解了杨震这位东汉巨儒的教学、从政、治家经历,无不为他清廉自律、正直有为的思想所感染,更加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见贤思齐、修身正己。截至目前,全县已有74家单位近3000名党员干部走进该基地,近距离接受了廉洁教育。

潼关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召开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改造提升暨弘扬“四知”文化精神座谈会,凝聚众智,达成共识,提出把提升杨震教育基地功能作为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并计划按照一馆(杨震廉政博物馆)一墓(杨宝墓)一园(清廉主题公园)一街(廉洁文化示范街)一院(关西书院)一中心(杨震廉政教育培训中心)等“六个一” 高标准拓展杨震廉洁文化阵地,串珠成线,连线成面,绘好清廉潼关文化地图,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三力’的有效途径。我们将进一步依托本土杨震廉洁文化资源,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针对性、实效性的教育活动,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潼关的贯彻落实。”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