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三学一考” 牢记职责使命——潼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5 10:51:30    信息来源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三学一考”活动部署要求,潼关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办)纪(工)委、县委巡察机构70余名干部,自6月13日起,赴渭华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员封闭式培训。按照课程安排,6月14日,参加培训的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革命旧址、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烈士纪念碑,通过文字、图片、文物等切实可感的物件,详细了解了起义的历史背景和全过程,真切感悟革命英烈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劳苦大众和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

在革命指挥部旧址的古槐下,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渭华干部学院老师的现场党课教学《烈士殉难井—坚定的信仰,不变的初心》,共同回顾渭华起义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倾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增添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思想自觉。

在烈士纪念碑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新峰代表潼关县纪委监委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三鞠躬,向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的坚强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接受了洗礼,纷纷表示,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崇高精神是激励自己坚定信念、奋勇前行的宝贵财富。今后将坚决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忠诚履职,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6月14日培训班早读,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对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写给梁家河村的回信和《我是黄土地的儿子》(节选)进行了深情诵读,从总书记玉汝于成的奋斗经历中,深切感受他与梁家河村群众真情相依、水乳交融的深情厚谊和不变的初心。

当天下午,渭南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主任高彦文同志以《职务犯罪案件调查技巧与谋略》为主题,围绕初核基本原则、初核的方法、精心分析案情,制定初核方案、初核的谋略、办案突破口的选择和如何突破被调查人等六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审查调查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