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训强基 以考促学——潼关纪委监委多举措开展“三学一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7 11:00:41    信息来源 :潼关县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开展“三学一考”活动,是新时代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升华能力素养和强化自身作为的新要求。潼关县纪委监委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年轻干部知识储备不足、老同志业务更新欠缺、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不畅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会监督等弱项短板,深入开展全员大培训活动,邀请陕西省委党校、西北政法大学教授以及省市纪委领导现场讲授和解读《职务犯罪案件调查技巧与谋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业务知识,高位推动“三学一考”活动走深走实。

6月16日,在渭华干部学院集中培训的第四天,特别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副教授井凯迪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讲解。井教授在讲解过程中,充分结合自身在省纪委监委挂职锻炼的实际,从理论和实践的不同层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法纪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对如何精准高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起到了催化剂作用。

当天下午,渭南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冯杰同志围绕案件审理“24字方针”,结合近几年违纪违法案件审理工作实务,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文书管理、处分执行五个方面共16个案件质量常见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和现场答疑,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高案件质量和审理效率方面补充了知识、清理了盲点、理清了思路,使大家对案件审理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同时,为了检验这次集中培训学习成果,当晚还组织开展了培训业务知识测试。测试以闭卷、单人单桌、渭华干部学院教师担任监考的形式进行。试题紧密结合培训内容,涵盖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渭华起义革命精神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成果进行了检测,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和效果,切实推动了“三学一考”活动落地见效,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高水平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