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潼关县10名党政“一把手”向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述责述廉


发表时间:2023/12/27 18:46:23    信息来源 :潼纪办     访问次数:

12月26日,潼关县召开2023年度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向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述责述廉会议,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以及卫健局、审计局、交通局、民政局、应急局5个部门共10个单位的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报告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廉洁自律等情况,同时接受现场质询和公开评议。

县委书记于娟侠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有关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新峰主持。

在述责述廉大会上,2022年度的述责述廉对象就质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2023年度的述责述廉对象依次上台“迎考”,接受现场质询提问。提问涉及民生领域、生态环保、干部队伍建设、以及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直指述责述廉人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短板”,述责述廉对象能够直面问题、主动担责、坦诚回答。现场提问环节后,参会的县委委员、有关县级领导等为述责述廉对象测评打分,现场公布测评结果,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工作实效。

于娟侠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述责述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效手段,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实现对权力的有力约束和有效监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落细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纠“四风”,严管厚爱促担当,要加强监督重实效,挺纪在前严查处,建章立制促长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纪委监督责任,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潼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

“述责述廉是检验我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问诊体检’,既展示了工作业绩,更感受到了责任压力。”城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白水利表示,“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紧绷廉洁之弦,主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用实际行动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