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表时间:2018/02/27 08:39:0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2018年2月1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奋力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经省委同意,决定在全省开展向“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学习活动。

陈士橹,男,192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宇航无人飞行器学会名誉理事,陕西省宇航学会名誉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航天学院名誉院长,我国航天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陈士橹同志是科技报国、教育强国、赤诚奉献的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他终生秉持科技报国理想,长期致力于飞行器飞行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和航天科技人才培养,厚德仁爱、教书育人,孜孜不倦、创新创造,开创了我国宇航工程科技教育的先河,为推进航空航天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先后担任中国航空学会第一、二、三届理事,中国宇航学会第一、二届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一、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航空宇航组第二届召集人,美国宇航学会(AIAA)副资深委员,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他先后荣获“工信楷模”“航天航空工业优秀教育工作者”“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2016年4月因病逝世,享年96岁。

柯小海,男,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延安市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十三届省委候补委员。柯小海同志是全省脱贫攻坚一线带领群众创新创业、勤劳致富、爱民为民的优秀村干部。担任村支部书记17年来,他始终牢记宗旨,永葆为民初心,勇于担当担责,用心用情用力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修路建校改水、办厂种植创业、培育产业脱贫,使一穷二白的索洛湾村成为陕北乃至陕西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走出了脱贫致富的发展新路,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他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业科教兴村杰出带头人”“陕西省郭孝义式的优秀党支部书记”“陕西省新农村致富带头人”“陕西省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

刘永生,男,195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荒移村村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渭南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刘永生同志是扎根农村、防病治病、健康扶贫的优秀基层医务工作者。工作41年来,他情系乡里、甘于奉献,精修术业、精心施诊,先后接诊病人10万余人次,外出行诊近万人次,用仁心仁术守护基层群众健康,用真挚情怀精诚服务患者,为农村卫生防疫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被村民亲切称为“乡村里的120”。他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陕西省优秀乡村医生”“三秦最美医生”“最美渭南人”“渭南市扶贫济困优秀党员”“渭南标杆”等,荣获“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白求恩精神奖”等荣誉。2016年9月,他的先进事迹入选陕西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系列读本。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向“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始终信念如铁、忠贞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他们热爱事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立足岗位奉献,忠诚事业创造,恪尽职守担当,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造福群众。学习他们勤勉勤俭、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严于律己,专心做事、宽厚待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开展向“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设计载体、搭建平台,增强学习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日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