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纪律教育 > 正文

潼关县税务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个纪律教育“五查五看”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9/23 17:54:0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根据市局党委、县委、县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和要求,9月20日上午,潼关县税务局党委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个纪律教育月“五查五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高民才到会并指导会议。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小峰同志主持。

会上,毛局长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书部分内容和潼办函【2019】57号《中共潼关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集中学习研讨和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毛局长和班子成员聚焦“五查五看”检视问题内容,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个人学习情况、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一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视。对照检视会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深入的问题查摆和原因剖析,开展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了班子的团结,有力推动了第二个纪律教育月活动的任务落实。

高民才组长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个纪律教育月活动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紧扣要义,把准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之中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要把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贯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严格要求,确保质量。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的标准树起来,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一把要亲力亲为,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暨第二个纪律教育月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积极创新,凸显特色。突出行业特色,突出税务特色,大力推行“党建引领夯基础、服务大局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深化‘四合’激活力、转化成果谋思路”六项行动,增强纳税人和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四是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把“四个环节”贯穿始终、把“学”与“做”贯穿始终、把“查”与“改”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暨第二个纪律教育月活动;五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暨第二个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好集体领导制度,要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锐利武器,经常“红红脸、出出汗”,真正达到深挖思想根源,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最后,毛小锋局长作了表态发言,坚决全力贯彻落实省市、局党委和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个纪律教育月活动相关文件以及各领导的重要讲话,始终坚持严的要求、把握高的标准、用好指导方法、树立起行的标杆,高质量推进潼关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