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陕西评选表彰10名“最美信访干部” 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王轶获选


发表时间:2021/12/09 17:55:02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12月7日,由省信访局、陕西日报社、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共同举办的陕西省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演播大厅举行,全省共评选出10名“最美信访干部”。陕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四级调研员王轶获选。

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是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的真实写照。正如王轶在颁奖仪式上接受采访时所说:“信访工作就是与老百姓打交道的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群众监督和党内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是问题线索的‘主渠道’、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权力行使的‘观察哨’、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有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王轶从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十年来,始终恪守政治监督“前哨站”工作职责,累计处理群众信访举报8万余件次,撰写各类工作方案、会议材料、调研报告等文稿1000余篇,多渠道收集情况,深层次剖析问题,形成全省村“两委”换届、违法用地、惠民“一卡通”问题等多篇专题分析报告,有效服务各级党委和纪委监委决策,为全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线索支持,有力推动重要系统政风行风整体好转。十年来,他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立场,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6万余人次,参与协调解决各类信访问题9000余件次。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要以“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掀起学习最美、争当先进的热潮,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见贤思齐,扎实工作,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