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陕西彻查停车收费“群贪巨腐”问题 “停车难”得到适度缓解


发表时间:2022/02/23 09:17:4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停车难”是城市病,也是长期困扰群众的一块心病。陕西省机动车保有量903万辆,公共停车位92万个,产权停车位360万个,停车位缺口很大。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380万辆,居全国第7位。随着机动车快速增加,停车位更加紧俏,停车难日益凸显。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一些工作人员把停车收费当“摇钱树”,稽查员与收费员私设收费二维码、收取现金不开票、私收包月停车费,管理员虚开票据、压低任务截留停车费。有的交警、城管以补划车位线、新增站点等方式增加停车位捞好处。陕西省纪委监委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彻查西安停车收费“群贪巨腐”问题,查处10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移送检察机关20人。督促西安市开展以案促改,建立交警、城管、运营方三方协调联动机制,计划新建停车位50万个、开建12316个,推动商业体、办公楼、机关大院、居民小区等156处4.57万个停车位对外有偿错时停车,利用旧城改造、城区环境整治等闲置用地新增临时停车位2.55万个,推广智慧停车、电子收费模式,实现管收分离。经过专项治理,停车乱象得到遏制,停车难题得到缓解。

“蝇贪”成群,其害如“虎”,“微腐败”也是“大祸害”。这个案例启示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应开展“微官、微权、微腐”等小微权力腐败整治,绝不让“微腐败”销蚀公权力廉洁性、啃食老百姓获得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