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01 08:49:4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2月28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带头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反对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省政府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继承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以严的主基调纠“四风”树新风,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民心所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带头过紧日子,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干部作风实实在在的转变。要以制度机制保证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示范引领,健全监督机制,加强责任追究,推动正向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发现并彻底清除影响粮食安全的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加强督促检查,积极配合案件查办,坚持边查边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坚决完成重点整治任务。要着眼标本兼治,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有效监管上持续用力,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斗争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守住管好“三秦粮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