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廉政文化精品剧目《路遥》晋京演出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22/03/15 14:45:1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由陕西省纪委监委牵头打造,西安话剧院原创出品的廉政文化精品项目话剧《路遥》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东城区委、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于2022年3月5日、6日在北京首都剧场上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3月5日,话剧《路遥》在北京首都剧场进行了此次展演的首场演出,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不少观众几度哽咽,纷纷表示观看该剧给予他们极大震撼。整部剧从编排、音乐、灯光、台词等各个方面丰富地展现了路遥这个人物,尤其是最后那句“只要没有倒下,就该继续出发”特别振奋人心,激励大家在新时代不断奋进。

国内有关专家在观看后也对该剧表示高度认可,盛赞这是一出“近乎完美的剧目”。曾任《解放军报》文艺部副主任、著名文艺评论家、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先义先生,著名独立学者、社会评论家司马南先生为话剧《路遥》撰写文章《陈先义:首都剧场上的“哭声”--说说<路遥>》并录制“司马南:首都剧场哭声一片,为路遥”专题评论视频。专家们表示,《路遥》这样的好作品看了之后,雄浑大气、气势磅礴,是一种灵魂的升华,会感觉到受到一种净化。它讲述的是路遥在逆境当中执着奋斗,不甘被命运所驱使,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像牛一样奉献的精神,宛如一首规模宏大的叙事诗,鼓励广大观众在漫漫征途上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该剧的成功演出在全国引发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陕西日报、环球时报、人民网“人民视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文化陕西、澎湃新闻及北京电视台《都市晚高峰》栏目、“戏剧东城”视频号等39家媒体对演出情况进行了报道。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