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


发表时间:2023/12/01 16:23:36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11月30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集体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并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都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给予极大信任,提出严格要求,为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好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持之以恒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会议强调,《忠诚卫士: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一书中选取的先进典型,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参加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学习,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努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学习先进典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赓续红色基因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争做强化理论武装的模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陕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学习先进典型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不断坚定斗争意志,持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争做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向先进典型看齐,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