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3/12/20 16:27:32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12月19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贯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章相关内容,集体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聚焦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从严从实,认真准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取得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职责重点学,及时主动跟进学,对标对表经常学,切实打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批示为指导,严格落实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准备,有效衔接各个环节,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要切实以案为鉴忠诚履职尽责,严肃认真阅看警示录收录的典型案例,以党性修养淬炼忠诚品质,在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坚定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行动自觉,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锚定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打通堵点淤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作为新成效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