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4/01/05 16:58:18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1月4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工作要求,以高站位、真本领、硬作风抓任务部署落实,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贯穿各项工作中,督促推动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上干出成效、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紧扣现代化产业体系、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等“八个新突破”强化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化正风反腐,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快推进清廉陕西建设,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住房等领域专项整治,深化矿产资源、基建工程、国企、金融等领域腐败治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管严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紧盯不放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健全完善管理监督制度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自我约束和监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