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赵正永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严守党的规矩夯实两个责任 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发表时间:2015/02/11 06:42:18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2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出席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忠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遵守党的规矩,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江泽林、魏民洲、姚引良、景俊海、安东、毛万春、刘小燕、陈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在主席台就座。中央纪委派员指导会议。省纪委书记郭永平主持会议。

赵正永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依规治党、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海晏河清而努力。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组织、财经、生活等纪律,主动认领、深入查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自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做合格的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少数”。

赵正永要求,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尤其是市县党委要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市县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旗帜鲜明、敢于担当,把严的责任和严的风气立起来,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要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震慑高压态势。

郭永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严的作风、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委员,省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和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设立分会场。

会上,郭永平作了题为《全面从严依规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陕西日报记者 董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