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汲取新动力 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调研活动引起我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5/02/25 06:26:4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家乡人民的挂念,带着对我省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来到延安、铜川、西安等地,深入乡村、学校、社区、科研院所、革命根据地纪念场馆考察调研。2月17日,总书记来到陕西的消息一经刊发,迅即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深切感到,总书记时时刻刻惦记着老区人民,关心着陕西发展,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投身建设“三个陕西”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争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

2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西安城墙景区南门历史文化街区考察,充分肯定了西安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工程,对未来西安城墙的保护与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备受鼓舞的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迅速传达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表示将再接再厉,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领导下,在未来城墙景区保护建设过程中,突出地域特征、民族特色、时代风采,将历史文化与古都风貌、保护传承与时代风采有机结合,不断探索创新,科学统筹做好西安城墙景区城、河、林、路、巷、市综合规划,启动唐城坊和皇城坊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将城墙景区建设成为西安这个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会客厅”,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靓丽城市名片,把西安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西咸新区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讲话精神为动力,围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两大战略任务,努力建设我国向西开放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新引擎、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将继续加快新区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实现互联互通,放大丝路经济带支点效应;着力打造科技园区升级版,构建以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健康产业、现代农业为主体的新兴产业体系;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流转及经营模式,加快优美小镇建设,使广大群众成为新区建设的最大受益者。发扬“抢在前、走在前”的西咸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努力开创新常态下的国家新区建设新局面。

2月17日下午,省旅游局党组组织学习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工作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倍受鼓舞,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快陕西旅游业发展步伐,争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为弘扬延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我们不仅要加快丝绸之路旅游风情体验走廊的建设步伐,还要特别重视以延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发展,加快延安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步伐。省旅游局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发展旅游业最重要的是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修养,旅游业的发展不能单纯追求经济效益,一定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只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才会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才能可持续发展。我们一定要把发展红色旅游和老百姓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结合起来,使延安和革命老区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总书记到延安了!”“我在城墙根碰到了习大大!”从陕北延安到铜川照金,从社区问好到城墙漫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的新闻迅速在全省国税系统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习总书记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大家的心神,广大国税干部纷纷通过查看新闻,发布微博、微信等形式传递着相关讯息和振奋喜悦之情。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牟信勇表示,全省国税系统要深入组织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陕西一系列考察调研的讲话指示精神,并结合陕西国税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做好贯彻落实。在新的一年以新常态为新起点,以新状态谋求新发展,自觉把税收工作置于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实现陕西国税现代化与陕西改革发展融合互动、科学发展。

习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不仅给全省、全国人民带来了节日的祝福,更为我们加快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地税局局长姚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延安精神作为我们的压舱之宝,认真学习、重温、发扬延安精神,在全省地税系统深入落实“三严三实”,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切实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坚持用足用好用活支持“三农”发展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大力组织养老保险等各项社保费收入,为全面提升全省社会保障水平、促进民生改善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目标召唤新作为 新状态谋求新发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安庆学说,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首要政治任务,全室上下重点学习领会和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着力开展了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抵制与批驳。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在陕考察调研期间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深入、持续开展学习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奉献党史事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促进党史工作全面提升。

习总书记的到来为三秦大地增添了节日欢悦,也激发了全省质监系统干部职工抓质量、促发展工作的动力和热情。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质监系统以强化依法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着力提升整体质量水平、科学监管、基础保障水平,抓好质量、计量、标准等八大建设工作为思路,积极推动“三个陕西”建设。当前,新机遇激发新活力,新常态引领建设新征程,我省质监系统将以改革和依法治理为牵引,努力提升全省人民质量意识,树立质量意识,实现质量强省工作目标,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建设“三个陕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民委(省宗教局)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的新闻报道,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革命老区和三秦大地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俯首为民、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发扬延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省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引领全省少数民族群众和广大信教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个陕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看望干部群众的新闻播发后,在省委老干部局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用“没有想到”、“十分激动”、“深受鼓舞”等字眼,形容抑制不住的激动与感动。他们说,总书记在三秦大地四天时间,不辞辛苦、轻车简从,贴近百姓、融入群众,走农户、进社区、入科研院所,缅怀先烈、慰问群众,每到一处都向干部群众拜年,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彰显了总书记亲民爱民朴素的执政风格,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心系陕西发展、心系老区人民、心系故乡的浓浓乡情。尤其是习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我省未来发展勾画了一幅美好蓝图。

“三秦大地春盎然,总书记回家乡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井剑萍说,总书记在陕西看的实、想的实、说的实、谋的实、要求的实,特别是谈到“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第二故乡”,体现了总书记对家乡的深情厚意,使我们深受感动与鼓舞。总书记还对我省发展提出了“五个扎实”的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基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更体现了总书记对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真情嘱托和殷切期望。新目标召唤新作为,新征程筑就新梦想。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把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巾帼力量、建功“三个陕西”,以更大力度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以更实举措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谋在实处、干在实处、落在实处。

团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宣传中国梦”,以及“让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的重要指示,是全省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行动指南,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结合青少年思想教育、促进青年创业创新创优等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团省委书记李豫琦表示,各级团组织要围绕根本职责、党政大局和青年需求,继续全力推进“青春导航、建功成才、固本强基、枢纽构建”计划的实施。

习近平总书记回陕考察工作,陕西统计人倍感温暖,更添动力和热情。当前,全省经济已经进入了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正处在追赶超越阶段。统计工作作为党和政府实施宏观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上有其独特且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统计机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加快构建系统化的统计调查体系、高效便捷的咨询服务体系,真实反映速度变化,全面揭示结构优化,有效监测动力转换,切实履行好“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月17日,陕西能源集团党委一班人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省属国有大型企业,陕能集团一直致力于陕北老区建设,先后探明神府、榆神煤田,投资上百亿元率先开发并建成神木化工、金泰氯碱、凉水井煤矿、清水川发电厂等一批示范项目,带动了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建设。在国家级贫困县米脂建成了第一个大型现代化化工企业,每年就地转化盐资源30万吨,投产9年来,累计上缴利税6亿元,占当地财政收入曾达到70%以上,走出了以项目开发扶贫、变“输血”为培育“造血”功能的新路子。为落实总书记“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和航空产业基地”的要求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努力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变为推动集团发展的新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燃气集团产生巨大反响,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陕西燃气集团董事长郝晓晨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气化陕西”工程,为实现“中国梦”、助推“三个陕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清洁能源保障;二是完善全省输配一张网格局,在全省形成纵贯南北、横跨东西、互联互通的管网供给保障格局;三是构建全省应急调峰储备体系,率先投资建设一批储备设施,引导全省应急调峰储备体系建设;四是积极参与实施全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计划,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利用;五是加大革命老区、重点乡镇的气化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加快脱贫致富;六是加强科技创新,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陕西日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