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02 10:36:22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4月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渭南市第六次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渭南市的反馈意见》、市委《关于落实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云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重要时刻和全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提出了“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奋斗目标,为未来五年渭南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思想内涵,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要把监督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围绕“九个更加”奋斗目标,紧盯实施“八大工程”、深化拓展主题活动等安排部署,项目化、清单化开展政治监督,着力纠偏差、防风险、促整改。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大提升转作风行动”,深化教育医疗、粮食购销、安全生产等领域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标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讲廉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