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和省委指导督导专题辅导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07 10:27:14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5月6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和省委指导督导专题辅导会召开。省委第四指导督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组长谢京帅和全体成员莅临指导,谢京帅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振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云哲主持会议。

谢京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贯彻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要求和日常监督要求,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陈晓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六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抓实市县两级上下联动,通过巡察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健全责任机制,强化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四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军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