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05/26 09:57:54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5月2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市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生活品质、生产发展息息相关。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通过严肃查处一批涉水领域腐败问题,清除一批顽瘴痼疾,推动建立健全一批制度机制,规范提升涉水行业工作效能,让人民群众喝上“明白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将专项治理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全局,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动员部署,全面彻底自查自纠,推动各阶段任务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要坚持“谁监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管水、谁负责”的原则,抓好专项治理各项任务,提升部门监管能力水平。涉水企业要聚焦重点关键,完善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从源头上杜绝涉水腐败问题滋生。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协助推动作用,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于专项治理的全过程。要聚焦行业重点,盯责任落实、盯关键少数、盯收费环节、盯作风问题,严查突出问题;要明确目标措施,压实治理主责,盯紧监管职责,以监督措施再优化、监督效果再提升,促进涉水领域常态长效提升治理效能,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